close
吃吃吃~~ 吃吃吃~~~

一天有三餐,餐餐之間有點心,太晚睡覺有宵夜,

其實我很愛到處吃東西,雖然是高雄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台中好吃的東西我也知道不少,

說起來可能很多人會生氣,不過我早也吃晚也吃,幾乎天天吃宵夜,體重也沒變胖多少,根據老人家說法,這叫做有口福! 哈哈~

好啦! 別打我,現在開始進入正題,小弟個人最愛吃的東西是屬於日式方面的料理,

由於我還是屬於學生,沒有自己賺錢的能力,所以我通常到處找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店,

先講幾家台中比較有名,我又比較常吃的日式餐廳吧!

第一間:

地理位置處在中國醫大對面的五常街和五權路交叉口,店名是"秀",

這間的老闆是一個圓滾滾的老伯,笑口常開,人很好,看起來有點像彌勒佛 XD,

主要賣的東西是屬於日式的簡餐,大約八十元一個套餐,套餐裡面有兩道青菜和一碗超好喝的味磳湯,

在套餐之外也有賣生魚片,沙拉和握壽司以及我沒吃過的關東煮等等,

但是由於小弟粉窮,所以大部分去都只能吃套餐,現在我來推薦一下那邊的套餐吧!

根據老闆的說法,他那邊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吃! (廢話!誰會說自己家賣的東西不好的阿!)

我去那邊最常點的是珈哩飯.排骨飯.曠肉飯和虱目魚飯,不過那邊的雞腿飯好像也很多人吃就是了,

那邊的最大特點是都是慢火熬出來的東西,所以每樣東西都很入味,老闆也很講究,有時候明明看到東西在檯面上,

但是老闆會跟你說,那個味道還不夠,不能給客人@@",很堅持品質的一個老人家,煮出來的東西也就特別好吃,

以八十塊來說,其實吃到這樣用心煮的料理不容易,尤其是日式料理,動不動就一百兩百的價位,

在這邊特別推薦一下虱目魚飯,我每次生病感冒都會去那邊吃虱目魚飯,然後叫老闆給我一點虱目魚的湯,

補充營養,病很快就好了! 那邊的虱目魚跟外面的虱目魚比起來,會特別的鹹一點點,應該說,比較會有回甘的感覺,

雖然味道重,但是卻不會膩,老闆堅持不用味精的態度也是很為客人的健康著想,這也是我幾乎每個禮拜固定拜訪的原因,

我其實平常不怎麼吃魚肉,因為怕不新鮮,也怕太多刺會麻煩,不過那邊的虱目魚好像有處理過,刺都比較少一點,吃起來也比較順口,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挑剔但口袋裡錢不多的話,這間"秀"應該可以滿足你的味蕾,有空去試試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

第二間:

地理位置在中國醫大後面梅亭街和學士路的交叉口,名字叫做"居酒屋",

大約中午才開門,開到晚上十二點左右,整體價位大約在一百五到兩百塊左右,

裡面有燒烤之類可以下酒的小菜,還有一些精緻的套餐可以填飽你的肚子,

這間的價位對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有點偏高,不過東西有一定的水準在,很精緻,也一定吃的飽,好吃當然也就不在話下啦!

那邊的店面有點小,一樓有料理的吧台可以坐,還有兩三張方桌,

二樓都是榻榻米,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喝點小酒聊天打屁,三樓是比較大的桌子,可以提供大一點的場地給開會聚餐的人使用,

這邊最好吃的應該是豬排吧! 價位我有點忘了,180?! 還有一種魚排也不錯,都是那間店很熱門的套餐,

為什麼我會推薦豬排勒?? 因為那邊的豬排有點小恐怖,超厚! 應該超過1.5CM吧! 而且蠻大塊的,我和文程去吃兩個人吃完都有點撐!

和豬排搭配的沙拉也很讚,加上檸檬有點酸酸的可以解豬排的油膩,

除了主菜之外,他還有附贈一道小菜,上次我去吃是附一個烤豬肉捲,味道真是不錯! 只可惜那是小菜,要不然我真想多吃幾個,

我忘記他有沒有附贈青菜,不過我對他的味磳湯還蠻有印象的,因為他的味增湯裡面有放鮭魚 =.=",

雖然湯頭沒有比"秀"的好,不過看在他有鮭魚可以吃的份上,還是令人想再點一碗 @@,

這間店建議是等到月底有閒錢的時候再去吃,要不然應該吃一餐快兩百,晚餐大概就不用吃了吧! >"<

這篇就先寫到這裡,要不然剛吃飽飯的我肚子又開始餓了,真糟糕 @@

其實我已經邁入當老外的第四年,最懷念的還是在家吃飯的日子,

以前常常在家吃飯,就很喜歡到外面吃,現在外面吃多了,就想要回家裡吃,

吃的好,又可以營養均衡,難怪人家說,要綁住一個男人就要先綁住他的胃,真的是一點都不假阿!

各位好女人,如果你還不會煮飯,就快去學吧! 各位好男人,如果遇到一個會煮飯的好女人,可千萬別放過阿!

好啦! 我要去吃下午茶了! 期待日本料理-(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