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前面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理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
以上的這首詩,應該所有的人都耳熟能響,就連我都聽過不下十幾次,
但是我每次聽到這首詩,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可能是之前身邊一直有人陪著我吧...

上個禮拜當我和文程,恭賓去摩斯念書的時候,在摩斯櫃檯前小小黑板上的幾句話讓我回想起這首詩,
小小的黑板上用好久不見的粉筆塗鴉了幾個字"不需費心追求 幸福 其實就在你身邊~"
我看了好久,也呆了好久,腦中閃過很多畫面,一直到熟析的摩斯咖啡香拉我回到現實中,
我怕我會忘記這種感覺,所以在我走上樓之前我用我的手機將小黑板拍下,並且把它當作我的桌布...
今晚,是該好好把小黑板消化的時候了...

其實我有時候會回頭看看自己之前走過的道路,想想過去,也想想未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最對不起的人就是身邊一直陪我走過來的人,因為我總是忽視他們,
忘了是誰陪我走過這段日子,忘了別人對我的付出,這種感覺就像是我留學時站在帝國大廈的頂樓,
只想看的更遠,看的更遼闊,卻忘了帝國大廈內我還有很多地方忘了去注意,
我很喜歡交朋友,在分手後我的生活圈也不斷的擴大,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不論是男是女,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事,
我一直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卻忘了自己原本生活圈內的朋友還是需要繼續的維持,
一直到前一陣子幾個高中好友一起出去,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忽略了他們,
我認識了新的朋友,是做電腦工程師的,卻忘了自己有一群好友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我認識了新的朋友,是做咖啡連鎖店的,卻忘了自己的國中同學是開咖啡廳的,
我認識了新的朋友,是在律師事務所裡工作的,卻忘了鄰居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念的是法律系...
其實有時候,新的朋友固然可以帶來新的視野和不同的體悟,但朋友還是老的好...
畢竟他陪你走過一段路,了解你也比較多,有些話,只有老朋友說的出來,新朋友只會一笑置之,
老朋友在一起的氣氛總是融洽的,因為彼此都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就像舊車的螺絲總是咬合的比較緊...

人總是有著一樣的通病,因為我們的眼睛是長在頭上,所以懶的往腳邊看,
手總是喜歡往前伸,卻不知身旁就有幸福可以摘取,總要等到我們累了,受傷了,
停下腳步才會發現幸福從來不曾遠離我們...
以前的我很笨,雖然現在也聰明不到哪去,但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
除了繼續往前走,我也能發現原來就在身邊的幸福,不讓幸福離我而去,
家人 死黨 好友 戀人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忘了幸福一直都在身邊從來不曾遠走?
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家人 發封簡訊給好久不見的死黨與好友
如果你有戀人,請和他說句"我愛你" 如果你和我一樣沒有戀人..
回頭看看吧! 也許一直追求幸福的妳會發現"不需費心追求 幸福 其實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