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往往跟不上變化

有原則就會出現例外

定下從今天開始用功唸書的目標,雖然要完全做到有點困難,不過至少總比繼續耍廢好,
一天最少要有50%的出席率,一個工作日最少要有兩本共筆的進度,每天花三十分鐘以上減肥,
不知道這次期末考會有多少本共筆要念,不過從今天開始應該不算晚吧!
做不做的完全是一件事,至少我要跟著計劃走.....

定下目標,接下來就是設定獎勵與懲罰的時候了!
如果我能夠在30號前達到80%以上的進度,那跨年的那個晚上我就放自己一個大假玩到瘋,
相反的....如果達不到50的進度,那我就...我就...詛咒自己在畢業前都交不到女友!
這個懲罰聽起來有點恐怖,不過要對付我這種懶惰的人,不祭出重罰應該是沒有效果....

近期目標應該就是要利用這次的計畫度過期末考的難關,接下來就是寒假的中醫見習,
這次的中醫見習是在台北的陽明醫院,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
一個禮拜只有3個meeting,3-4個診,中間還隔著一個歡樂的過年,
跟暑假整整八個禮拜的奇美見習有著很大的差異,既沒有龜毛的總醫師,
也沒有嚴格限制我們一定要留在醫院裡面,這次的見習可以說是一整個輕鬆,
由於我們這群裡面只有瓜瓜對台北比較熟,所以我們在台北空閒時的所有吃喝玩樂就都要靠他了....
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找一些高中的好友和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出來聚聚,
順便看看那個已經"半"藝人化的表姐是在搞什麼飛機,每天參加一堆有的沒的選秀 = ="

該玩的要玩,該念的書也要顧到,玩的事情交給瓜瓜計畫,至於唸書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這次寒假的目標就是:
1.把附醫120方再度背誦
2.把針灸的十二經絡365個穴道弄熟
3.把神農本草經和中醫內科學看過一次
4.把跟診時老師要求我們學習的所有重點搞懂
呼~ 聽起來真多....
這個東西也不用設立獎勵和懲罰了,念的完對於以後國考和實力都有幫助,
念不完.....在以後考不上執照的時候我也不用回去見外公了....

計畫阿計畫~~ 雖然難達到,但是還是要跟著走才能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