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的八個月

似有若無的成就感

很快...從我開始寫見習心得到現在已經過了八個月,
這八個月,我覺得自己過得很茫然,總是帶著白紙進去一科,然後點了幾滴墨水就要離開,
感覺上好像有學到什麼,卻又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這種感覺很難言喻....

結束八個月的見習,身邊的人好像有所改變,原本白淨無瑕的白袍,似乎不再潔白如新,
袖口髒了,優碘 血漬 汗水 尿液 組織液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藥水與溶劑,
見習醫生其實並不會很忙碌,但是每天還是過得戰戰兢兢,說難聽點...這是瞎忙...
因為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東西,能做什麼東西,所以只能跟在學長姐的後面跑來跑去,當個小跟班....
原本在學校拿到的東西就不多,進到醫院以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沒有,
從頭開始的學習很痛苦,翻著一頁又一頁的原文書,看著一篇又一篇的paper,
文字看起來很熟悉,但是就是記不起來,也許這就是長年累月都以選擇題為考試主軸的後遺症吧!


獨當一面的處理如潮水般湧來的complain,迅速正確的開立一個又一個繁雜的order,
面對phs每隔五分鐘就唱一次歌的疲勞轟炸還能清楚的掌握每個病人的情況,
看著學長的背影....這種可靠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在我身上出現,
雖然說學長姐都叫我別緊張,但是當你什麼武器都沒有就要上場打仗,你說..怎麼能夠不緊張?

在這八個月以來,我遇到了很多人很好的學長姐,面對我這個什麼東西都要問為什麼的clerk,
都能夠慢條斯理的跟我講解原因,教導我怎麼繼續向下走,
就像在兵營裡一樣,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當然...有和藹可親的學長姐,就有OOXX的惡魔,
在醫院裡面就像是個小社會,身為最下層的我們,面對種種的要求,只能乖乖的服從,
把一次又一次的要求都當作是訓練自己的一個課題,
人家說,醫院是個白色巨塔,我說...白色的外表下還是要有黑暗才能稱做真實....

快樂的八個月結束了,接下來是連續十二個月的地獄,
我在intern的course順序是:外科 小科 內科 婦兒急
最害怕的外科就排在第一個course,希望能"頭過身就過",度過外科這關就一帆風順,
昨天去交班,聽著學姊念著病人的病史,忽然發現在休息了兩個禮拜之後...
學姊講的話都變成火星語,一堆原本都屬於反射的東西,現在竟然還要想一下才能夠理解,
令我不禁感到焦慮,真害怕星期一主治講的order我會"鴨子聽雷"....

寫完這篇網誌...只剩下不到24個小時就要重新站上第一線戰場...
希望我在第一個course結束後還能有殘餘的信心可以來這邊報告近況....

wish me a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