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不管是寄到天涯,還是..."海角七號"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18649838

上個禮拜六和女朋友去看了這部廣受好評的海角七號,
就像廣大影評說的,這不是一部灑狗血的電影,
沒有爆破場面,沒有爭權奪利的內心戲,沒有愛到深處卡慘死的哭戲...

也許是講中文的關係吧,我在開場的那個摔吉他的鏡頭就已經入戲,
整部電影講的是一群小人物的生活,環繞著六十年前的思念在鋪陳,
裡面用日文講的七封信搭配著劇情出現,實際上影片中是兩段感情,
但是導演卻在每一個適當的時刻加入信件的內容,再加上兩個女主角都叫做友子
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讓人有一種鼻酸但還不到流淚的惆悵,
淡淡的...深深的...引起內心迴響....

主角阿嘉是個不如意的前樂團主唱,空有抱負卻在台北遭受失敗,
只能回到恆春的故鄉,心不甘情不願的做著茂伯受傷後空下來的郵差空缺...
女主角友子以麻豆自居但實際上卻是個保母兼翻譯,在遭受公司不合理的要求下,
留下來負責一個臨時成軍的雜牌band,一個團員各自懷抱夢想的band....

其實這部片給我最大的感覺是一種無法言語的遺憾...
不管是時間 愛情 夢想 還是阿嘉身上那種懷才不遇的憤怒....
最近時間很多,所以腦袋中也常常閃過一些念頭,
也許是短期內做不到的,也許是花一輩子也沒辦法做到的,也許是就算能做到也不想去做的...

看著片中的人物在平凡的生活中追著可以令自己滿足的目標,
在我的生活中似乎也有這種目標等著我去完成,
但是在潛意識中總覺得有種東西牽制著自己,
似乎是道德規範,又似乎是現實的壓力,
我不知道這些東西在我踏出第一步之後會如何,但這些東西確實絆住我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 築夢踏實....這是一個高中同學在我畢業冊上留下來的一句話....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from 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