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薄短小讓你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一個耳機的海綿耳墊要多少錢?

今天我把之前要去美國留學時買的耳機給拿了出來,發現他的耳機海綿耳墊已經氧化破掉了,
跑了光南和NOVA好不容易終於買到了兩片輕薄短小的耳墊,讓你猜兩片輕薄短小的耳墊要多少錢?
10塊? 20塊? 50塊? 100塊? 錯錯錯...你錯的離譜...
兩片不到5克的棉墊我們偉大的$ONY要坑你200塊新台幣!
原因? 因為它是貴死人不償命的$ONY,因為它是天殺的坐頭等艙從日本來的!

我去美國留學之前,因為想說要在飛機上聽好幾個小時的隨身聽,所以我買了一個SONY的耳機,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6581013?aucview=search
我忘記我那時候買多少錢了,不過小時候不懂事,看了喜歡就拿,後來發現這個牌子的東西都貴到爆,
不管是什麼產品,都硬是要貴出同樣規格的其他廠牌一成,不過很多人還是趨之若鶩,以收集$ONY為榮,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名牌吧! 因為拿在手上別人就知道你用的是高級貨,有一種虛榮的感覺,所以崇尚名牌!
什麼叫做名牌? 不是那種神明爆出來的六合彩號碼喔! 那個叫做明牌!
名牌簡而言之就是出名的品牌,大家都知道的好東西?!
球鞋有nike adidas reebok PUMA DADA AND1 converse new balance Royal....
服飾有LV GUCCI 艾瑪士 PRADA DIOR FANDI CK 香奈兒 camper...
家電有SONY national panasonic BENQ MOTOLORA Nokia LITE-ON LG...
其他有的沒有的名牌還有一堆,好啦! 我承認我是土包子,名牌知道沒幾個,屬於不識貨的那群,

我是個窮小孩,沒有什麼錢買一堆有的沒有的名牌,小時候不懂事,不懂得賺錢的辛苦,
球鞋半年一雙,JORDAN系列一雙接著一雙買,每一雙都要接近四張小朋友才能打發,
現在全身上下最貴的應該是我腳下的royal休閒鞋和Levis的牛仔褲,
如果要搶劫我,大概全身上下就這兩個東西最值錢吧!
我不是那種非要名牌的人,雖然說ROYAL也算小有名氣,
但是一雙2000塊的休閒鞋,已經比大部分人一雙兩三千塊起跳的NIKE鞋或者是5000多塊的camper都便宜!

東西好穿好用比較重要,名牌不名牌是其次,我不會刻意要餓肚子去買個LV的皮包,或者是CAMPER的鞋子,
那種東西說難聽一點,賣的是他的牌子,而不一定是他的實用性,我有五千塊,
說不定只能買個LV的零錢包或是一雙CAMPER的鞋子,但是如果純以實用性來說,
我會把它的C/P值算一下,拿去買個hedgren的側背包+錢包再走到中友買雙FLY的鞋子,
一樣都是五千塊,說不定我在買完我想要的東西之後還有錢去西堤吃牛排!

也許你會覺得,其實我剛剛講的好像也都是名牌,有什麼差別?
其實我買東西都會看看他的價錢和品質之間的比值,也就是C/P值,
一樣都是錢包,LV-5000元,hedgren-800元,夜市地攤-100元有找!
用LV說不定只能用個五年,用的時候還要擔心東擔心西,會不會刮到,會不會變形...
hedgren是以好用出名,皮包用個五年以上絕對沒問題,堅固又耐用,功能性無敵...
夜市地攤超便宜,我前一陣子在大陸買了一個背包,台幣200,嘿嘿...還在大陸的時候他就掛點了!
如果小心一點使用國產台灣貨,說不定100塊可以稱半年以上,但是以五年來說,C/P值還是比不上hedgren,
名牌不是不好,既然能夠成為名牌,就有他的口碑和品質在,買了至少有個保障,不會一下子就掛點,
但是對於那種純粹收集用的名牌我就提不起興趣,可能是我現在沒有那個經濟能力讓我去敗家吧!
我情願把錢省下來多吃幾餐好康的,吃飽了還可以滿足一下五臟廟,開心一整個下午...

好啦~~ 我承認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反正我現在就是不喜歡那種名牌,
抵制NIKE,討厭$ONY,不愛LV,我走樸實無華的實用路線!

一年為期 倒數計時 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