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的很溜我無法插嘴

妳態度強硬我低頭不語

會講話的人通常比較吃香,因為她們總是舌燦蓮花爭取大家的認同,
一個會說話的人可以把八分的事情說成十分,五分的事情講成八分,
有時候要把黑說成白都不是件難事,不過逞一時之快真的就像表面那樣贏了全盤嗎?

前幾天當我陷入無盡的期中考輪迴的時候,我在我最常去的那間餐廳遇到了一個人,
他是和他一群朋友來的,來的時候很張揚,整個小餐廳的人都知道他們點了什麼坐在哪裡,
只見老闆聽了餐點之後快速的上餐,我坐在旁邊安靜的吃著我的珈哩飯,
好不容易餐上全了,那個人就開始發難,"老闆:我是要豬排飯,為什麼你給我排骨飯?"
老闆陪著笑臉走過去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排骨飯就是豬排飯",
其實店裡的招牌上本來就寫著排骨飯,並沒有豬排飯這種東西,旁邊的是豬腳飯和牛肉飯,
那位客人堅持他點的是豬排飯,要老闆把他吃了一些的飯收回去,換一個有"豬"的餐給他,
其實明眼人都知道,他想吃豬腿飯,但是口誤點錯了,
好吧,如果真的不想吃排骨飯,你想換豬腿飯,其實老闆很好講話,
你只要在吃之前說一聲就好,熱騰騰的豬腿飯馬上就到,
可是那位客人是在吃了之後才說,而且口氣又強又硬,
說老闆這邊明明就沒有豬排飯,在他點豬排飯的時候又不跟他說,
分明就是想騙人,如果老闆不換給他,他就上網公佈老闆的店是黑店,
看到這裡也許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想給他一記大鎖攻擊,
不過他的強辯讓她換到了一客豬腿飯,而且之前吃了的排骨飯還不用給錢,
吃完之後他就搖搖擺擺的付錢走出門,在店裡的故事就到這裡結束......

精采的要來了,那位客人是在旁邊修車,所以順道來這邊吃飯,
所以他吃完飯後要到車店拿車,如果他吃完飯馬上拿車,也許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只可惜......
那傢伙不知道修車店的老闆和餐廳老闆是好友,吃完飯後還大搖大擺的到附近去亂晃,
機車店的老闆聽到餐廳老闆被敲竹槓的事情,二話不說....那傢伙糗大了....
原本換個車燈的燈座只要一千四(我換過! Orz),但是那傢伙回來拿車的時候付了一千八,
呵呵...相信大家都知道為什麼了吧....
因為有多出來的錢,老闆還請我吃了一客生魚片XD.....

說話說的很好聽 很會ㄠ 很能辯 也許可以逞的了一時之快,
不過事情的真理不會因為你說話比較大聲就改變,也許你說的贏,但是你付出的也許會更多,
人與人相處也是這樣,有時候你汲汲營營在小地方爭先,
但是為了贏這個小地方而得罪人,也許在表面上你贏了,
其實你已經將信任和友誼全賠上,
我不喜歡吵架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因為我總覺得事情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可以把對錯釐清,但是不用把是非顛倒只為了不想丟臉,
因為強辯的結果也許會讓你當下你贏的很風光,但是卻失去了對方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