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單身嗎? 答案是肯定的

我孤單嗎? 答案是否定的

最近的心情變的很輕鬆,雖然考試的壓力還在,不過卻心上的沉重感卻少了一些,
以許是不再將感情放在顯眼的地方,所以我也不會常常為了這些事情感到困擾,
該來的就會來,不該來的我也留不住,隨著感覺走才能讓自己過的快樂,
在意的人還是會在意,不過卻不再有患得患失的感覺,我能做到的就是適時的關心,
溫柔和體貼的基本盤還是在,只是向來只求付出的習慣已經有所改變....

愛情的遊戲很容易膩,曖昧的感覺適可就好,我討厭曖昧,更討厭游移不定的心情,
進一步要求的是彼此的互動,在對方身上找到那個不可失去的制約點,
也許是穩定的感覺,也許是溫柔的關心,也許是看到對方就會微笑的心情,
我一直覺得感情這種事情不是必須,不過如果擁有一段可以讓自己溫暖的感情一定很好,
持續的進步和成長是我給自己的期許,在頭骨以下鼻子以上的東西才是我在意的....

邁入寒冷的冬天,我身上穿著暖暖的羽毛衣,溫度保持在攝氏37.5度,
時間漸漸逼近年底的兩大節日,不過我卻不像去年那樣著急自己是否會孤單度過,
就算寒流逼近,只要身上穿的暖,旁邊有好朋友,我想我就可以克服孤獨的感覺,
最近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想單身,有男女朋友真的有差別嗎?
這個問題其實我想過,不過一直沒有得到一個令我感到滿意的答案,
每次都是想著想著就睡著了,要不然就是想著想著就忙碌了起來,無法繼續我的想法,
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很自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一個人安靜的時候不會有人吵你,打球打到忘了時間也不會有人念,
更不用去承擔兩個人在一起時互相影響的情緒,也不必擔心是否會有分離的一天....
不過....不過....
也許就是因為上面的那些理由,才顯得兩個人在一起時候的珍貴,
一個人很自由....
不過快樂與悲傷時想要有個人一起度過和記憶那段時光,我想我需要兩個人....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很隨性....
不過當你四處跑的時候有個人在你後方提醒你正確的道路,在你停泊時疲累的肩上投注關心, 在你回到洞穴忘了這次旅行的意義時有個人陪你回憶,我想我需要兩個人....
不用承擔彼此的情緒也不必擔心分離,這應該就是男女朋友在一起時最大的課題...
也許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因為一些摩擦而產生問題,也難免會將一些麻煩事情產生的壞情緒帶給對方, 不過如果兩個人可以在彼此身上找到安慰,學著將不好的情緒放下,也許會省去很多的問題, 因為兩個人原本就不可能在一開始就完全合適,有很多的觀念必須要溝通, 如果可以,包容和體貼應該算進每段感情的必修,因為只有這兩個條件存在,才能夠走的長久,
現在的我不需要人家在我身邊照顧我,只需要適時的體貼和關心,
我可以傾聽你的情緒,也可以給予足夠的關心,但我很不喜歡將一些雞毛蒜皮的問題丟給對方,
因為在我的觀念中,這些情緒我可以自己處理,所以我自己不會將一些不好的情緒帶給對方,
我可以傾聽你因為考試或職場壓力大所產生的情緒,但我自己不會將這種情緒帶給對方,
也許說出來只需要花我五分鐘,就可以達到發洩的目的,
不過用五分鐘消去自己的情緒卻要對方用十分鐘甚至一小時、一天去消化你帶給他的情緒,
我想這不是我的習慣,也很難養成這種習慣....

也許這就是男生談戀愛和女生不一樣的地方,男生習慣將情緒隱藏,女生習慣將情緒釋放,
可能在戀愛的一開始是男生先釋放出自己"喜歡的情緒",不過一但在一起,
我覺得大部分的男生都會和我一樣,會選擇當一個傾聽者的角色,
傾聽女生的不安,試著給予安慰和安全感,將自己當作另一半可以信賴的依靠,
我自認自己理性比感性的方面佔優勢,做很多事情之前我會先用理性的方面作思考,
考慮東考慮西,顧前又顧後,不過這樣的結果就是會很龜毛,就和我買手錶一樣,
我可以用半年的時間思考買手錶的必要性,再用一個月的時間挑選(到目前為止還沒買到)
有時候我會想讓自己感性的一面做最後的決定,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成功過,
這也許是我下一個嘗試讓自己進步的地方,我需要感性一點的自己....
讓自己跟著感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