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念頭決定未來

一個決定影響一生

3月3日假分發,3月5日真分發,四十五個人自願留在附設,五個被強迫回附設,一個人為了愛?!留附設,
未來兩年的生活大概就這樣決定了吧,如果要說還會有什麼改變,那大概就是累趴和累死的差別吧!

這篇文章已經拖了很久,原本在真分發結束就要出現,不過由於最近有打字倦怠感, 所以就一直放在這邊生灰塵,原本的東西也差不多都快忘光了,看來只有邊打邊想囉, 原本我分發是要選回高雄長庚,那邊有我的家,熟析的溫度,熱愛的棒球場和我喜歡的人情味,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附設醫院當兩年的長工,把自己弄得累一點,操的兇一點, 我不是個勤勞的人,所以只好選擇一個可以逼自己學習的地方, 也許這邊很累、事情很多,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唸書,我想什麼地方都該是一樣的, 我選擇這裡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這裡有我最好的朋友和很多的臨床可以接觸.... 除此之外,附設醫院大概沒有其他原因可以令我捨棄高雄選擇這個大家都急著想離開的地方吧!

大五下學期了,好快的又過了一個考試,念的書還是一樣的多,我還是拼命的啃著共筆, 不同的是心態,上個學期我比前四年都認真,成績也進步不少,雖然拿不到書卷獎, 但我覺得我對得起爸媽花那麼多錢讓我來念書,之前幾年,我真的是浪費了不少, 這個學期我上課的時間又更多了,聽課的專注度也回到高中時代, 雖然還是常常恍神,但是我相信應該會越來越進入狀況, 這也許就是沒有寒假的優點吧,讓屬於慢熱型的我可以早點熱身完畢....

這學期我不知好死的接下了共筆的小組頭,也就是傳說中的"一校", 沒想到所謂的"一校"竟然比我想像中的難搞,也讓我這個從大四開始就忘記校稿感覺的傢伙嘗到苦頭, 也許是大家對於作共筆的觀念不同吧,這學期第一次共筆的校稿真的是讓我想殺人, 每個人都用不一樣的格式,不一樣的作法,讓我光排版就弄了兩個小時, 之後真正開始校稿更是恐怖,整整花了我兩個晚上,好險最後有準時交稿, 要不然我應該會被二校罵到臭頭吧 = =" 好險在溝通之後大家共筆的製作方式漸漸趨於統一,我也不用輪到一次校稿就掛點兩天, 希望這樣的狀態可以越來越好,要不然我光校稿就會精疲力盡,更不用說要做上課整理了....

其實這個學期一直到現在我都是處於懶洋洋的狀態,不太有活力,也不太有行動力, 每天都感覺有點累,但是又不睡好,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倦怠吧! 倦怠這樣的環境,倦怠這樣的循環,倦怠這樣的生活..... 為了讓自己有精神一點,這幾天我買了一本介紹台中市有名咖啡館的書,裡面差不多有四五十間吧, 我想看看能不能利用這個學期的時間,好好的再度認識一次台中, 以咖啡館為單位慢慢擴展,一次一個下午、一間咖啡館,看看台中這個地方能不能令我再度感到驚艷! 我這個過期的生輔部長也好久沒有建立新的資料庫,網誌中的"民以食為天",好像也荒廢很久了, 希望這個學期能利用這個機會把自己"台中導遊"的金字招牌再度擦亮, 讓我來酗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