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 沉默 不語

該說 不說 噤聲

還記得一個廣告說: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
有些話我說不出口,有些話不該說出口,該說什麼要說什麼,這是門大學問,
如果有一句話,你說出來會傷到別人,但是有利自己,你說不說?
如果有一件事,你做了會傷到別人,但也傷到自己,你做不做?
如果有一原則,你堅持就能保護自己,但會很辛苦,你還繼續嗎?
我們都太衝動,所以做不出利人利己的決定,但無論如何,總希望做出來的決定可以不傷人,
還記得有個高中老師說過:
"天下最笨是親痛仇快,第二笨是傷敵一百自傷八十,第三笨是多管閒事徒勞無功"

我做過第二笨的事情,也常做第三笨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沒做過最笨的事情,
最近身邊不平靜,但是選擇不傷人是我最大的忍耐,畢竟之前的傷已過,我不希望再去揭開傷疤,
只是想不透,為什麼還是會有人去傷害我身邊的朋友,明明他們就是無辜的人,
有很多事情我可以解釋,也希望去解釋,但是不想聽的人就是不想聽,選擇去傷害我身邊的人,
事情已經過,我不會忘記,所以不希望別人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
我可以承受傷害,但是身邊的人並沒有做錯事,請你放過他們,
這不是要求,而是我由衷的請求,也許你們說出口很痛快,但請妳們回想一下自己做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有意義? 還是你想要多惹一件事情?

我不是那麼堅強,但我希望可以保護自己身邊的人,
如果有人想找我麻煩,我的MSN會開,我的e-mail會收,相信你還有聯絡我的方法,
告訴我,我那邊做錯,那邊可以挽救,我會盡力去改變,而不是選擇我身邊無辜的人,
話多說無益,能夠讓事情變的更好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我人很鈍,也許沒辦法讓事事完美,但我希望有個平靜的生活,
如果我冒犯到你,或是有哪些地方你看不過去,請你直接來找我,
我們也許可以討論一下處理的方法,一個你滿意的方法,我會盡力配合...

哀哀~ 今年果然是我的太歲年,真希望時間走的快些,快讓我渡過這些難熬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