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出手 我的掌心還是緊握

天亮了 我的黑暗離開了沒

再過四天,我在學校上課的日子就結束了,如果沒有意外,這將是我在這間學店的最後四個上課日,
星期四的最後兩節,是我在1A01的最後兩堂課,星期五的三四節,將是我在立夫大樓的最後兩堂課,
接下來我應該就是在補習班和醫院中度過...會想念大堂課的生活吧! 我想...

雖然老師一直強調我們在醫院中還是學生的身分,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你不能再翹課(但是可以翹班?!),你再也沒有空堂(但是有爽科?!),更不用說有寒暑假(可是有加班Orz)!
在使用上在作用上,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會完全不同....尤其是今天在看完白色巨塔的剪輯後...
在學校裡面,你看老師教授不爽,你可以在課堂上睡覺,或是翹課,甚至在評鑑表上陰他,
但是在醫院裡面,除了學長,上面還有R,R的上面還有CR,CR上面還有V,V的上面還有主任,
主任上面呢? 還有科主任,副院長,院長,當然還有幕後的藏鏡人---董事會!
這就是所謂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BOSS還有BOSS管!

要進醫院了,我準備好了嗎? ㄜ....其實還沒有 Orz
知識不夠(這是一定的),心態上面的武裝也不夠(還不知道要怎麼死),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定位,
自己到底能夠做到多少,能夠拿上檯面給人看的有多少,能夠給人家用的東西有多少?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五年來學到的東西實在太少,也太不夠用功,死到臨頭才在懊悔,
哀哀~ 看著那些胸有成竹的同學,總覺得自己好像很弱....

授袍結束,各式各樣的送舊也到一個段落,感覺上自己就即將和這間學校脫離關係,
有點高興,因為終於可以擺脫這種每天和共筆為伍的日子,實際上戰場去驗證自己所學....
有點害怕,因為白色巨塔給我的衝擊實在很大,雖然說之前有看過前面幾集,
但是想到現實生活上的競爭,看來又比電視劇上的更為恐怖,真懷疑自己是否可以適應這樣的生活...
聽著實習學長和我在閱覽室外說笑的故事,就覺得一個不小心自己是不是也會變成故事中的笑點,
值班、On Call、跟刀、拉勾、巡房、寫病歷、模擬處方、跟診,每個地方都有它需要注意的細節,
除此之外,station的人際關係更是一門大學問,如果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遺臭各個station,
人未到,聲先到,大家就等著你鬧笑話,看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難怪我所有唸護理系出身的家人好友都"嚴厲"告誡我,要對所有醫護學長姐尊敬點,
除非我想死無葬生之地,要不然千萬要維持住station裡面的和樂氣氛,
有著前人種樹所留下來EBM等級A的傳承,我想我應該要再把EQ指數往上加一些,
忍!忍!忍! 看來這個字將會成為我未來幾年生活的guideline.....

不知不覺又過了兩點半,要接著去看三點的世界盃嗎?
ㄜ....算了! 熬夜這種事情還是留到值班時再拿出來用吧!

剛好聽到這首歌,就送給最近情場失意的幾個朋友吧!

午夜兩點半的我
作詞:楊培安 作曲:陳國華 編曲:陳國華

*午夜兩點半的我竟輾轉難眠 不知在何處的妳是否入睡
 激情擁抱的餘溫 早已隨著時間而冷卻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蔓延

#一紙信籤斷了纏綿 過去的一切我深深感謝
 因為你我懂得微笑面對 放手才能回味
 瀟灑揮別昨日淚水 還有愛等著我去體會
 或許明天偶然街角相見 笑談說這一切

Repeat *,#,#

或許明天偶然街角相見 笑談說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