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解滋生出不信任"
"如果一個問題沒以正確的答案,但就只有一個誠實的回應"
"在是與否之間的灰色地帶,那就是沉默"
"盲目的無知使我們遭受誤導"---Da Vinci

利用這幾天空檔我又看了一次達文西密碼,
果然...就和"魔戒"一樣,我比較喜歡書本裡的敘述和腦袋裡的想像,
這本書真的很豐富,就連我這個只信"睡覺"的呆子也可以看的津津有味,
其實看書之前,我就聽說這本書的評價兩極化,
看完書之後,我也可以理解爲什麼這本書引起這麼多爭論,
書本大綱很簡單,沒什麼好爭執,這就是一部偵探小說,
但是內容卻很尖銳,因為他敘述的是一個信仰的真實與謊言,
這樣說也許有些不妥,不過我覺得事實和信仰是可以分開的....

<<聖經新約>>裡面寫的耶穌是神,他的母親是以處女之身生下他,
而他有著異於凡人的能力,甚至可以在水上行走,再次復活...
以現今觀點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不會因此說信仰耶穌是錯誤,
畢竟信仰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一種抒發的管道,
和現今偶像的崇拜和模仿其實不太相同,因為信仰只是一種方向,
你絕對無法做到耶穌或著媽祖那樣的行為,更別說成為耶穌或媽祖...

在宗教的觀點上我覺得達文西密碼真的很有衝擊性,但僅僅只限於信教者,
對於我們這種無教派觀念的門外漢,我反而比較在意這本書的想法,
開頭的那四句話是我對這本書最有感覺的四句話,
其實現在網路和手機都很發達,不管什麼樣的訊息都傳遞的很快,
對的 錯的 真的 假的 變質的 扭曲的 直接的 間接的
很多訊息會在同一時間湧入,而我們通常只有接收的能力....
達文西密碼裡面有很多難題和隱藏的符號等待解決,
但是在淺顯易懂的文字當中要找出真正的答案卻很難,
因為就像書中主角蘭登所說,我們看一件事情通常都會有盲點,
因為周圍強而有力的符號太多,反而會讓我們失去其中真正的意義,
有時候我們看到,卻選擇刻意忽略,有時候我們只相信我們相信的東西,
就像你看報紙或找資料一樣,你一定是找和你觀點相符合的東西看,
對於相反的論述,你通常會刻意的忽略,或者是覺得那根本就是一種錯誤...

在人際關係上也相同,許多誤解和爭端,都是因為大家懶的查證,
聽完一邊的說辭之後就選擇相信,對於事實就少了另一面的真實性,
就算去查證,也通常無法保持客觀....因為我們只相信我們相信的...
呵呵~ 以後進入那個地獄之後應該也會常常出現這種事情吧!
看來我以後要更努力一點,該做的還是要做,要不然麻煩會越來越多....
呼~ 這真是一本好書! 推薦大家"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