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掉到地獄

天使變成惡魔

這個禮拜我在一般內科,也是我在內科的最後一個course,
原本以為在前面幾科的訓練已經夠扎實,但是在這個禮拜還是被打回原形....
雖然說這個禮拜跟的是一般內科,但由於我們這組的主治醫師是心臟科的專科醫師,
所以收進來的病人大多都是CV的病人,在星期二之前,我跟的是一個人很好的學姐,
問我的問題我大概都可以用之前在心臟科學到的東西回答出來,
但是好景不常...學姐從星期四開始就請假回屏東老家參加姊姊的婚禮,
原本滿心期待上面沒有住院醫師,病人就會大幅減少,電力也會向下探底,
沒想到去了一個天使,來了一個惡魔..........

就在我星期四高高興興的走入station時,頭上亮晶晶的總醫師瞇著他的眼睛向我走來,
"學弟~ 來~ 查房!" 什麼? 有沒有搞錯...我上面的leader竟然換成電光球總醫師!
就這樣,我從星期四早上一開始就被高壓電痛擊,隨之而來的是念不完的homework,
念阿念阿~ 查阿查阿~ 這個禮拜在MSN上面的時間變得很多,
之前我念書都是念哈里遜先生的大作和華盛頓先生的小品,需要查的單字很少,
我也就很少上線,但是這一個禮拜看paper,裡面用的字真的是令我想捶人,
明明就可以用很簡單的詞彙解釋,他偏偏就要用得很八股,用到我查YAHOO字典也查不到,
一整個晚上下來,東查查,西看看,偶爾分心聊個天,往往都要搞到一兩點才能睡....
隔天早上起來睡眼惺忪又繼續被電,哀哀~ 這個禮拜我不是被主治醫師電,
反而是被總醫師電,往往出現來解救我們的總醫師角色竟然變成恐怖的大魔王....
好在這個禮拜已經過了,要不然我要撐過這個course不抓狂真的是有相當的難度......

這個禮拜扣除掉電力十足的總醫師之外,大致上來說算是一個收穫頗豐的星期,
雖然預定的書沒有看完,補習班也只去了一天,不過這個禮拜我過得很精彩,
認識了一個莫名其妙認識的朋友,去了一次大湖採草莓,和一個有一段日子沒聯絡的傢伙吃了個飯,
只是我miss了一封簡訊,沒見到一個難得回台中的朋友,除此之外....I am fine....

其實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的日子,也很習慣一個晚上嘴巴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就沒張開過,
不過我發現,其實朋友們都還在,只是大家都懶得去聯絡,
不是誰的錯,只是我們都變得忙碌,能夠見面的時間總是匆忙,少了可以坐下來白目的時間,
知道身邊的人都過得很好,其實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有人偷偷交女朋友,偷偷換男朋友,
不過一直都有的默契還在,看到MSN暱稱有點改變,就可以猜得出八成...
有點敏感又很粗線條的神經總是讓我很困擾,在很多時候,別人想表達的我總是無法接收,
在其他時候,一些不經意的氣息卻又可以讓我察覺到改變...

進了醫院,我發現自己察言觀色和裝傻的功力似乎日漸增進,
總是可以策略性的忽視一些不必要在意的言語,也可以在適時的時候退出那個火爆場面,
刻意想忘記的東西就可以催眠自己忘記,不想要的事情也可以逼自己去承受,
面具似乎越戴越厚,身段也越來越有彈性....只有在一些老朋友面前才有真正的情緒...
呵呵~ 距離上次的man's talk似乎已經有段時間....
希望在內科結束時可以再聚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