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挑西挑 挑個賣龍眼

左顧右盼 看著我心慌

在胸腔科的第二個禮拜,大致上的生活和之前差不多,只是我接的病人變多了,接的速度也變快了,
剛開始在小兒科的時候,接一個病人要兩個多小時,從中午吃飽飯接到下班,現在接一個病人,
從看到病人的那一刻算起,簡單一點的病人只要半小時左右,複雜一點的病人也不會超過一個小時,
學長說這就叫做mature,是好事情....

在chest的生活很疲憊,我這個禮拜都處於睡不足也睡不好的狀態,
就算早早上床,也會翻來覆去半夢半醒,腦袋中的壓力一直得不到良好的紓放方式,
雖然涂醫師是個好人,教學也很認真,但是我這個進化不足的腦袋要跟的上他放出的資訊,
有實行上的困難,就算一天一個topic,我唸書的速度還是跟不上他講的東西,
只能念多少算多少,記住一些我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剩下記不下來的,
就只能等著明年看看能不能再來這邊跟他繼續學習....

這個禮拜我跟的住院醫師是個嬌小卻很阿莎力的學姊,
她的經歷很特別,雖然已經在我們附設第七年,但今年卻是以住院醫師第一年的身份來胸腔科訓練,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向埋首在一堆病歷中的學姊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學姊,你為什麼要重新run R1?"
學姊很cool的回答"沒為什麼,只是想要讓自己不要過的那麼忙錄"
一問之下才知道學姊原本在神經外科,已經熬到住院醫師第六年,再經過一年就可以拿到專科醫師執照,
不過由於某種學姐不想說的原因,他決定放棄已經走了六年的神經外科,重新往核子醫學科發展,
學姊的官方說法"因為核醫比較輕鬆",不過既然都已經走了六年的外科,要放棄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要放下身段重新開始,還要面對一些各方的壓力...
雖然不知道學姊真正離開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就像主任說的,醫學的路很長,
你可以選擇一條你真正喜歡的路然後快快樂樂的向前走,不論遇到什麼困難,至少你有興趣當做支撐,
如果只是為了金錢或圖一個方便而隨意甚至跟著流行的趨勢走,總有一天這個大環境改變,
原本支持你向前走的動力失去了,走在這條路上就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看著學姐能夠放下已經走了六年的專業重頭開始,其實在我的內心很佩服她的勇氣和堅決,
雖然沒有辦法拿到神經外科的專科執照,不過我相信這學姊這六年的磨練絕對不會變成空白....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適合什麼科,目前run過不少科了,
只剩下外科還沒去過,但是在這麼多科當中,要選個符合自己喜歡又可以養活一家人的科其實並不容易,
目前我有考慮的只有小兒,心內,眼科和還沒有去過的外科以及我的本科--中醫,
雖然中醫CP值還不錯,但是我想趁著年輕,多看一些不一樣的疾病,之後想走再走就好...
其實有不少人跟我說過,我長的就一副走西醫的臉,而且還是那種外科臉,
感覺上就像是那種拿著手術刀看到血也不會心跳加速的人,哀哀.....這種印象感覺上就不太好...
雖然我神經大條一點,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兇了一點,有時候過於理智了一點,
不過還不到那種接近冷血的地步吧 = ="

不知道大家的志向都決定了沒有,雖然距離真正的apply還有兩年多,
但是聽到最近有些醫學系學長已經apply上就覺得很羨慕,他們終於結束這難熬的陣痛期,
朝著自己想走的道路開始大步邁進,就像是康莊大道走到了盡頭,終於要開始分頭走,
希望當自己到了那個時候,也可以確切的知道自己想要走那條路,然後一頭栽進去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