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

我是我

今天是八月一號,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從學校脫離,走進醫院...
從clerk變成intern,從學弟變成學長,從絆腳石變成廉價勞工...
一年了,我整整踏入這個白色的狗籠一年了...

從外科脫離後到今天剛好是兩個禮拜,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也不習慣這樣的生活,
每天晚半個小時起床,早一個小時回家,工作少了十分之九,悠閒取代了忙碌....
我想我應該是天生的勞碌命吧,不能讓自己停下來...
在完全沒有感染源的核子醫學科,我竟然得了腸胃炎,
整整三天不能吃固體的食物,只能喝著稀釋過的運動飲料,還偷偷跑回SICU去吊了瓶點滴,
雖然說我想在外科結束後開始減肥,但是這種激進的方式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兩個禮拜,瘦到看得出來...只能說我身體裡面多餘的水都已經排光了吧 = ="

還記得我剛進醫院的第一個course是從小兒科開始,那時候第一個帶我的學長是加銘學長,
剛進去的時候,連電腦系統都不太會使用,在學校學的東西也幾乎都還回去了,
可以說是從頭開始,唯一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我比他們多背了一些專有名詞吧...
就因為是一張白紙,學長只能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講起....
怎麼樣接病人,怎麼樣寫病歷,查房的時候要注意什麼,怎麼跟病人溝通,怎麼開藥,怎麼查資料....
除了廁所的方位之外,再怎麼笨的問題我都問過...

經過了一年多的歷練和磨練,傳承了一個又一個學長姐的智慧,
今天我第一次在這個醫院裡面被叫學長姐,說真的....我很不習慣...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個能力....
想起以前帶過我的學長姐,其實我覺得我還不夠格去接受"學長"這個稱號,
書念得沒有說很多,做事情也沒比別人快多少,實力大概只能唬唬一些門外漢.....

學弟妹進來了,我有點deny去帶他們....
對外的理由是懶惰,但我想....應該是有點害怕吧....
因為面對的是自己最熟悉的學弟妹,所以害怕在學弟妹心中"學長"的形象在一開口之後就灰飛煙滅...
不是我不想帶她們,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東西去面對她們,
肚子裡沒有多少墨水,頂多只是比他們多一年的經驗....
說不定大部分的學弟妹,念的書都比我還要多....

哀哀~ 看來在小科似乎也不能夠過的太爽,要不然接下來去內科,大概會被電得滿頭包吧!
我可不希望在查房的時候,被誤認為clerk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