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望無際的大海

繽紛璀璨的海底

從九月十六號開始到三十號,是我在實習醫生這一年的惟一一個長假,
為了徹底的發洩心中的鬱悶,也為了接下來的內科做準備,我和我的同學們計畫要去玩個痛快,
因為我愛大自然,所以不考慮日本也不考慮香港,就很執著的找了一堆海島,
看著看著,就選了一個不會太遠也不會太近,看來看去都是海的---帛琉做為我們這次的目的地....

帛琉-Palau,位於台灣往南大約四個小時的太平洋上,在1999年12月30日和台灣建交,
主要使用的語言是帛琉語和英文,首都在科羅市(Koror),整個國家擁有340個大大小小的島嶼,
由於帛琉的海域被環礁所包圍,所以在環礁包圍的海域就像湖一樣,無風無浪平靜無波,
看起來就像一片很大的鏡子,在晴天時候的水下能見度是一百公尺,全年平均水溫是攝氏27度,
水裡的魚種繁多,是個天然的水族箱,雖然著名的是海,但是帛琉沒有受到人為破壞的原始叢林其實也是他們的賣點,
只有內行人才懂得往帛琉的山中走,從河流的入海口往上朔溪而上,有生態豐富的紅樹林和大大小小的瀑布,
我們這次只有玩海,並沒有往山上走,要不然有山有海的玩下來,我應該就不會想離開帛琉了.....

這次原本參與要出國的討論人數大約是五個人,但是因為某些不可抗拒因素和個人因素,
導致我們最後出團的人只剩兩個臭男生,我和藍伯州.....
我們是在九月十八號從台中出發往桃園中正機場,搭乘下午兩點的飛機往帛琉,
如果記性不錯的話,應該記得那天也是個颱風天 = =",好險....最後還是順利起飛了...
由於這次是放鬆之旅,所以我和藍伯州並不太在意我們同團的有哪些人,只是兩個人很自嗨的在等導遊,
我們的導遊是個台灣人,是因為來帛琉玩過後愛上這個地方,就留下來當導遊當了七年...

第一天我們到帛琉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多,唯一的行程就是吃晚餐和睡覺,
我們住的飯店叫做PaPaGo,是一個台灣人開的飯店(在那邊還蠻多台灣人開的飯店),
飯店的佔地很廣,有一個高爾夫練習場 SPA池 健身房 小PUB 和一個不小的山間步道,
在飯店正後方還可以搭乘獨木舟去看紅樹林,整個感覺真的是很優閒...
房間內的設施就很普通,不過可以直接看到海的View其實還不賴....








第二天就是我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浮潛",這邊的水很清澈,魚也超多,
早上我們先去一個淺灘練習浮潛,那個地方很大,大概往海裡走個幾百公尺我都還踩的到底,
對我和藍伯州來說並比較無聊,因為那是給沒有浮潛過的人練習用的地方,
看不到什麼魚,只能在海上漂來漂去,根據我的說法....像在很大的澡堂裡泡澡....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牛奶湖",這個地方的水就像牛奶一樣,白白的很混濁,根據導遊的說法,這是一個火山泥沉積的地方,
由於火山泥是白色的,被潮水一沖就會揚起來,讓整個水域變得像牛奶一樣白白的...
我們來這個地方,當然不是來看白白的海水,而是要來養顏美容的(同團的女生都很嗨),
導遊為了大家的福利,就潛水下去搬了一大桶的火山泥上來,而我們也很奢侈的把全身都塗滿了火山泥,
火山泥的質地很細緻,有點像是抹防曬油一樣,只是有一點點硫磺的味道,
總之,大家都塗的白白的,活像是個木乃伊,超好笑!



第二個景點是專門讓我們看魚的地方,而主要的目標是帛琉的特產"蘇眉魚",這種魚很大隻,大概有一公尺吧,
而吸引魚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拿著我們中午吃剩的雞骨頭去吸引牠們來啄,
不過餵魚是有學問的,拿雞骨頭的時候不能夠把手指張開,要以握拳的方式拿,
因為你握拳的時候只有一根雞骨頭,如果把手張開,魚大概會認為你拿了五根雞骨頭!
說是很簡單,但是真正餵魚的時候很恐怖,因為在那邊的魚都很大隻,少則十幾公分,大則上公尺,
當你看到一整群上公尺的魚向你的手撲來的時候,那真的是非常的恐怖,
只能趕快把手裡的雞骨頭放開,然後把自己的手藏起來 = ="
這個地方除了魚之外,還有很漂亮的珊瑚,長的和玫瑰一樣,直徑約兩公尺,相當的壯觀,
整個海底都是珊瑚和各式各樣的貝類,看得出這邊的人對於生態的保護相當重視!

接下來的景點分別是一艘沉船和一個軟珊瑚的聚集地,在二次大戰期間,
帛琉其實是主要的戰場之一,當時有相當大規模的戰役在這個群島周圍發生,
悲壯的故事我們聽,至於慘烈的戰役,就只能從戰爭中的遺物中去體會...
在帛琉的海域裡面有著不少的沈船,而這些沈船常常就變成人工的魚礁,吸引著各式各樣的魚類,
在大自然的基礎上,放上一些人工的點綴,其實看起來也不錯...
至於軟珊瑚,他大致上是生活在水流強勁而溫暖的地方,大部分都是生長在比較深的洋流裡面,
但是由於帛琉有個地方是兩個海域的交接處,像是一個水管一樣,
兩邊的水流會隨著潮汐而改變,造成這種軟珊瑚在淺海的地方出現,
一般的珊瑚都是硬的,但是這邊的珊瑚卻會隨著潮水搖擺,看起來就比較生動,
裡面還會有一些小丑魚跑來跑去,感覺上很悠閒....

第二天出海的行程大概就是到這邊結束,晚上我們吃的是螃蟹大餐,
蒸的 炸的 紅燒的 雖然吃起來都不錯啦,但是我總覺得在台灣煮出來的應該不會輸吧!
就當我還在想著台灣哪裡吃螃蟹比較好吃的同時,今晚的招牌菜上來了.....
沒錯! 就是那隻嚇死人不償命的水果蝙蝠! 超大隻的蝙蝠!

就這樣,我承認我沒膽啃下去,只能裝裝樣子擺擺姿勢 = ="
而我們第一天的浮潛就在驚魂未定和筋疲力竭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