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的花園

暫時的休息

好久沒有來這裡吐口水,應該有很多人覺得這裡快乾掉了吧...
呵呵~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是不是文章就寫到這裡就好....

先來講一下最近的生活....
我四月底從日本回來以後就一直在念書...
在補習班和家裡的書桌前面花掉我大約九成的清醒時間....
六月開始我在中醫實習的生活,第一個月是在病房,其實在中醫的病房和西醫沒甚麼兩樣,
還是要寫病歷,還是要照顧病人,還是要做一些雜事,
唯一的不同點應該就是我們照顧的病人數相當的少,
三個intern加上一個R,手上卻只有十個病人,
平均一個人分到兩個多一點,這樣子的quality和西醫實習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
每天早上只要查完房,幾乎剩下的時間都可以自由運用,
除了偶爾病人會自拔一下鼻胃管,大概都沒甚麼事情.....

所以在病房的第二個禮拜開始,我就把查房以外的所有時間都拿來念書,
把中醫病房當作我的K書中心,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在念,
就這樣,我很充實的度過了我在中醫實習的第一個月,
第二個月是跟針灸科邱醫師的門診,
邱醫師本身擁有神經內科的專科醫師執照,而且在國際級的著名journal上發過文章,(不是那種雜魚雜誌)
專長是整脊,所以他的門診以中風病人和脊椎側彎占大多數,
和我們討論問題的回答通常包含中醫和西醫,和小弟在書本上念到的東西差不多,
至少在西醫這方面邱醫師的答案都相當的有深度,不會用"體質"這兩個字含糊帶過....
雖然在七月份的念書時間比較少,但是由於我的大體剛念完,
所以每個病人來的時候多多少少都可以複習一下,對於國考還算有一點點幫助....

終於,在我浪費了我寶貴的整個五月假期和應該很輕鬆愉快的六七月中醫實習後,
萬惡的國考終於在七月二十六號結束了! YA
雖然我第一張考卷寫得還算有心得,但是第二張考卷最後類似猜猜樂的情況還是令我相當的不安...
不過就在我對過考選部答案之後,得到的結果還是令我相當高興,
算是低空飛過吧!不過最後的確定通過還是要等九月份的成績單出來才知道....
呵呵~ 這代表我似乎可以先開開心心的玩到九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