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稀鬆平常的字句

百樣錯綜複雜的心意

已經很久沒有寫這種東西了,現在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其實常常看到朋友們陷在一種無盡的輪迴中,有時候就連我也不例外,
總是猜的多,做的少,又害怕失敗,只要和你設想的不一樣,就會開始出現遲疑,
躊躇不前,等到機會逝去再後悔是最笨的事情,
當然,太過於莽撞也不是一種值得鼓勵的行為....

以我自己來說,可能是很久沒有觸碰過"愛情"這塊田地,也有點害怕去談論這個話題,
所以面對這種事情,我情願自己笨一點,鈍一點,才不會表錯了情,會錯了意....
這種心態並不健全,也不值得效法,但這是我的保護機制,也是我篩選對象的標準,
可以說是龜毛吧,但面對感情,我還是比較喜歡潔癖一點的自己....
但這些東西,都是在"喜歡"之前的事情....
等到事情進入了"喜歡""考慮"之後,我通常就會一直往那個地方去,
眼睛看不到其他人,也不會再龜毛,畢竟....挑選的時刻已經過了.....

挑選對象是一門學問,而相處也一門學問.....
以我來說,挑選對象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相處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會把界線畫的很清楚,除了某些比較沒有彈性的事情之外,我相信我不是個難相處的人....
當我遇到一個人,在第一印象之後,大概就會進入一個觀察期,
也許長,也許短,但是最終取決於要不要進入相處的階段,
還是要看我能不能"習慣"那個人在身邊的感覺......

對我來說,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其實不賴,沒有人管,也不太需要對別人負責,
愛打球打到忘記吃飯,念書念到三經半夜,甚至是躺在床上耍廢一整天,都不會有人責備我....
所以....要交往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去習慣心裡有個人必須要惦記,必須要去負責的感覺,
這種感覺有點麻煩,但也會令人覺得生活多了重心,不會再飄來飄去....
感情如果可以令一個人成長,大概就是多了一份負責任的心吧!

其實我可以理解現在人單身的理由,因為大家都愛裝忙,
忙著上班,忙著上網,忙著進修,忙著念書,忙著做報告,忙.....
所以大家都可以利用忙碌當做藉口,把忙碌當做生活的重心,
但我覺得,忙碌是一種暫時的狀態,總是有過去的時候,
那並沒有辦法當做一個長久的生活重心,讓你倚靠著他繼續生活,
套一句星爺的話"你有沒有曾幾何時在寒冷的夜裡覺得孤單寂寞內心空虛還有點感到冷?"

通常...在喧鬧過後的寧靜才是令人最害怕的時候....

也許現在的網路發達,人與人對話變得方便,但有人可以講話,並不代表寂寞就會消失,
這點很難體會...但當你在半夜忽然從夢中驚醒,忽然發覺腦中沒辦法想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那種不安無助的感覺,大概就是"寂寞".....

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常失眠,每晚盯著天花板,思緒沒有依靠,腦中只剩空白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不是我愛飆車,但只有在腎上腺素分泌後,刺激消退的疲憊感才能讓我穩定下來....

經過了外科,也慢下腳步走了一個月的小科,
現在我的腦袋已經回到正常的步調....
不再會從睡夢中驚醒,也不會每天等天亮,
取而代之的是每晚等著睡著前的空虛和不確定感.....

我希望,在踏入另一次忙碌之前,能夠有一個可以時時刻刻放在心中的人,
不要讓我在半夜醒來的時候,再次感到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