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墳墓??

責任的起點!!

去年我堂姊結婚了,今年11/29號我表姊要結婚了,
算一算時間,我大概還有三四年才會遇到這個問題,
只是看到我們同輩的人一個一個丟出紅色炸彈,不禁讓我會往這個地方多想一些...

前一陣子我的初戀女友結婚,我是同學跟我說我才知道,
對以前的事情已經沒太多的感覺與印象,只是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女生的時間似乎又過的比男生快一點,跟我同年紀的男生,大概九成的人還沒想結婚這檔事,
但是和我同年紀的女生,似乎已經開始在煩惱著這傳統中的"人生大事"....

現在和我一起在中醫病房實習的後中同學68年次,剛剛度完蜜月....
昨天兩個和我一起實習的女同學上來病房,三個女生很熱烈的討論這檔事,
我一句話都插不上嘴....一個同學的妹妹要結婚了,她自己和男朋友長跑七年,
預計明後年結婚,另一個同學和男朋友交往一年多,因為男朋友已經是主治醫師,
所以我猜大概明後年就要丟出紅色炸彈....

傳統的結婚是兩家子的事情,雖然現代年輕人的觀念新穎,
但是老人家是不可能放過這個可以熱鬧一下的機會,
看看我表姊和堂姊就知道了,原本都只是想要去公證結婚,
結果兩個人還不是都搞了個幾十桌,還不是端著酒杯到處敬酒....
該有的禮車,不能免俗的聘金,還有那手上脖子上的金飾,
我怎樣都看不出來她們當初要求的簡單樸實....

現在的結婚變成登記制,感覺上是變的簡單了,
也不用公證人,只要去戶政事務所辦一下就結束了....
但是根據老人家的說法,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情,就算再怎麼不喜歡排場,
還是需要大家的祝福才能夠讓這個婚姻更加的穩固....
他們說,有那種排場存在,才能讓新人們覺得結婚不只是結婚,
還背負著所有人的祝福(關愛的眼神?!),對結婚這檔子事情才不會當作兒戲,
想結就去辦個登記,想離就去註銷登記....

其實這個想法不能說他有錯,只是很多人都不想接受這種壓力,
不想要結婚,不想要背負責任,不想要割捨自由,不想在別人的注視下過活,
畢竟這個時代的人強調自主性,以自我為中心....
一下子給這麼多的約束,把他放在一個框架下生活,很多人無法接受....

前鎮子我女朋友跟我說,之前日本有一本書很有名,書名我有些忘記,
大概是講說,日本女性對結婚的看法,有結婚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勝犬",
她們同情那些無法結婚或者是不想結婚的女性,認為她們是"敗犬",
因為她們覺得,沒有結婚的女性無法得到家庭的支持,無法獲得生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幸福,
我女朋友對這種觀點有點意見,雖然他不是不婚主義,但他認為身為新時代的女性,
可以決定自己未來要如何生活,就算不依靠另一半,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

可能我自己比較傳統一點,我給自己的設定就是三十歲前結婚,
因為我不想在小孩成長的時候我沒有力氣陪他跑跑跳跳打籃球打棒球...
一個人飽全家飽的生活很不賴,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是當你有車有房經濟又已經達到一個平原期的時候,
生活也就會步入一個停滯期,每天上班打卡等下班,下班等睡覺,星期一等星期五,年初等年終,
人生的樂趣大概只會剩下看著銀行存款數字上去,然後你再把數字拉下來,
這時候如果你身邊有家人,特別是有小孩,
看著自己小孩長大,走過以前自己曾經也走過,甚至是不曾走過的路,
這種人生重來一次的感覺一定很特別.....

這篇文章....我把他送給我已經結婚的堂姊和將要結婚的表姊....
也許以後過年的時候我很難在團圓的時刻看到你們,
但你們的幸福是我們這些家人在看不見你們時的最好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o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